close

英國湖區的點點滴滴 · 健行篇

對我而言,英國湖區的三項不可錯過的體驗就是: 1. 健行 2. 遊湖 3. 搭著公車逛小鎮

很幸運的是,雖然第一天抵達Windermere時,天氣陰雨,但第二天太陽就露了臉,讓相片幀幀都好美,每一幅都框滿了金黃色的甜蜜回憶!

 

湖區 · 健行


抵達湖區時約下午兩點。天氣真的很不好,不停地下著毛毛雨。(身為小導遊的我心中也是愁雲慘霧呀!)

但我難以忘記,出了小小的火車站後,當我呼吸進第一口當地冰冰涼涼的空氣時,我那種興奮與舒暢雜揉的心情!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Archway Guest House,再享用了女主人Anita 招待的homemade蛋糕與紅茶之後,我興沖沖的帶大家去健行囉!


第一條路線是Orrest Head

Orrest Head的入口怎麼找呢? 其實非常簡單呦!

入口在遊客中心(Windermere Tourist Imformation Centre)的斜對面

這是站在遊客中心的地方,往Orrest Head入口望去的方向,Orrest Head入口處會有一塊小小白色的牌子(紅色圈起處),提醒遊客:這是Orrest Head的起點喔!

其實我們爬了Orrest Head這條路線爬了兩次。一次在第一天的下午,一次在第二天的傍晚。因為氣象的關係,明明一樣的路線,看起來卻截然不同!

下面是幾張第一天健行時沿途拍到的照片。

(兩頭馬兒隱沒在一片蒼翠中低頭吃草。)

(山嵐中更顯翠綠的青青草地。遠處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分不清是霧還是正在飄動的細雨? 只知道石牆上的青苔是濕漉漉的...)

(石牆外的羊兒不怕寒冷,仍一副悠悠哉哉的樣子。)

大約三~四十分鐘左右,終於登頂了! 結果...

一片霧茫茫的... ...

完全不知道可以眺望的到湖泊,只依稀的看的見綠色的田野。

接下來下面幾張是第二天在Orrest Head健行時拍到的照片。

(夕陽下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被我偷拍的兩個老人的可愛身影。)

(終於眺望到湖泊了!)


第二條路線是Millerground~

Millerground的入口怎麼找呢?

入口就在St. Mary Church旁邊,不太好找,但是絕對值得走走看!

沿途一路平坦,中途會過一條馬路,穿越馬路,走進一個小門,接著要爬一座充滿羊咩咩的小山丘(不到五分鐘),可以來到湖畔。

是真的到湖畔(就是再跨一步就會掉進湖裡的那種。)

沿途景色

(近距離接觸綿羊,雖然他們寧可遠遠的觀望。但絕對不可以去打擾這些溫馴可愛的羊羊。)

(通過馬路後,需要跨越的那扇小門。)

(天色不佳但仍十分美麗的湖泊、碼頭。寬廣的湖泊頓時使心中開闊了起來。)

Millerground Orrest Head是沿原路走回的健行路線,大約都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左右。輕鬆又可以欣賞到很美麗的風景,真的很推薦!

 

 

 

 

 

 

arrow
arrow

    Share~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