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由紐倫堡搭乘火車抵達位於捷克的溫泉小鎮--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若2-5人,建議買Bayern-Böhmen-Ticket (拜揚邦-波希米亞票),平日早上9點以後可以開始使用 (假日則是整天皆可使用)*


卡羅維瓦利是個美麗且悠閒的小鎮。當天抵達時細雨綿綿,空氣清新涼爽,一時間讓人有置身於台灣阿里山上的錯覺。不過,這麼說起來卡羅維瓦利本身就算是一個山間小鎮,更特別的是,它是捷克最著名的溫泉鄉。

看看這座噴泉! 就算在夏日,仍在空氣中散發蒸騰而上的熱氣。這是一座在大溫泉迴廊附近的溫泉水噴泉,溫度應該很高,沒什麼人敢靠近~


先講重點--換匯

若旅遊方向是從德國-->捷克,那麼我非常建議大家來卡羅維瓦利換匯!

卡羅維瓦利換到的價格是1歐元-->25捷克幣 + 0手續費 (2019/07) 。整個小鎮上我有看到的換匯所都是這個匯率。隔天我到了布拉格,匯率都只剩 1:24,再到庫倫洛夫小鎮時,匯率只剩下 1:23.多 而已。

當然匯率隨時間會不斷變動,但這是我這次旅程的觀察結果,給大家參考。

進一家換匯所前要先認 "NO COMMISSION"(無手續費)的招牌在進去。到換匯所時,先跟人員說你要換多少歐元,他會用計算機打給你看你可以拿到多少捷克幣確認沒錯後再給他錢就可以了!

我向大家推薦一家換匯所(我大部分的捷克幣都在這裡換的)。位於Hotel Romance Puškin下方 (Google定位Hotel Romance Puškin) 有一家Mini Market, 走進店門口右手邊就有換匯處

我自己是查到有台灣旅行團會讓遊客在這裡換。

但其實我在大街上隨便一家換匯所換也沒有被騙。所以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先找一家看起來OK的地方換一些錢~


我們當天抵達的時候是約下午2點,天氣陰晴不定。天上梭巡不定的雲塊一遮住陽光,風就開始肆虐,雨滴也驟然而下,溫度更是快速地降了下來。

就算是夏日,也是又濕又冷。

趕緊躲進旅館中。我們的旅館是Revelton Suites。離火車站拖著大行李約要15分鐘的路程,但離 RejioJet / FlixBus 的車站 Karlovy Vary, Terminál 只需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重點是,它離超市BILLA很近!

 

這是一間很精緻的小旅館。旅館的櫃檯小姐常常不在(?)的感覺,主人更是沒機會見到面。

不過櫃台小姐人很親切。因為房間內的馬桶漏水了(?!!)她一時間處理不好,還送我們一個溫泉杯以示歉意。(後來馬桶還是修好了)

最棒的是房間內的廚房呀!!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張沙發床的背後就是廚房~

浴室 (有滾筒式洗衣機!!) 以及令人苦惱了一會兒的馬桶

臥房

卸下行李,前往俄式餐廳享用午餐。

這間餐廳名字叫做Staroslovanská kuchyně Karlovy Vary。餐點的口味相當台灣味,沒有歐洲食物奇異的調味(?)和過多的鹽巴。

非常非常好吃! 我沒去過俄羅斯,但如果俄式料理嘗起來真的是這個味道,我想我應該可以在俄羅斯活得很好。

這家店在Google上有4.7顆星的評價(700則以上),在Tripadvisor上有4.5顆星的評價(300則以上)。官網上還有有圖片的英文菜單和價格。https://www.staroslovanska-kuchyne.cz/cz/

Borscht with beef meat *99CKZ 喝起來就像台灣的牛肉麵湯,還有牛肉肉塊可以吃 (價格2019/07)

Pelmeni with veal meat *249CKZ 這牛肉餃子 好吃無比

Pork shashlik with side dishes *292CKZ 這裡的招牌烤肉~

我越寫越餓了。這間餐廳沒有服務費。口味真的相當適合我這個台灣人。

接下來,寫寫這裡的溫泉餅好了。就像大家說的沒錯,吃起來就像法蘭酥,但你們有吃過現做的法蘭酥嗎??

熱騰騰的,好美味呀! 而且是比一張大餅臉還要大還要圓的法蘭酥~ 我記得價格蠻便宜的,而且我蠻推薦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小店的。(在Lazne 3水療美容中心的門口)

生意好、動作快,是手工現做的。有咖啡、巧克力、提拉米蘇等口味。

基本上卡羅維瓦利小鎮的閒逛方式就是沿著Teplá河的兩邊隨意散步。景點如: Park Colonnade、磨坊溫泉長廊、大溫泉迴廊就不會被錯過~

下圖: 市集迴廊

另外這裡的溫泉是可以喝的! 非常厲害的鏽味!。出水口會標示溫度,小心別被燙到了!


這裡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有許多美好的角落~

看看這屋外牆上畫的美麗作品!

我想就算是在這裡待上好幾天也不會感到無趣,而是會有被治癒的感覺吧! 可惜行程匆匆,只能待短短的一會兒。

彩色的建築映照於蜿蜒河面,斑斕的倒影投射進逐漸澄淨的心情裡,美好的小鎮,

卡羅維瓦利,再會!

arrow
arrow

    Share~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