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我們從布拉格搭乘 RegioJet 前往 庫倫洛夫小鎮,車程約3個小時,RegioJet在庫倫洛夫小鎮裡有幾個車站,最多人在 Prague, Na Knížecí 這一站下車。

不過在哪裡下車端看旅館的位置!! 因為庫倫洛夫小鎮的石子路面是不可能讓人拉著大行李箱移動的! 輪子很可能會壞掉,所以要三思呀!

不容小覷的石子路!

我們在庫倫洛夫小鎮的旅館是Penzion Kozák房間寬敞又乾淨,是一個美好的住宿地點。更棒的是他提供的早餐!!

這間民宿距離車站 Prague, Na Knížecí 約10-15分鐘路程,途中有可怕的行李箱之敵--石子路(一小段),不過魔王在後面,在抵達Penzion Kozák之前要經過七七四十九階(以上)的階梯挑戰! 但下樓梯後可以看到一方寧靜的船塢。河水綠波蕩漾,馬上就令我感受到了這個小鎮休閒美好的氣息。

另外一提,我們遇到的民宿主人是一位不太會講英語但相當親切的男人,他自己可能是住在民宿的二樓房間裡(我們的房間在一樓)。到達之前幾天告訴他大約的抵達時間他就會在那兒等你了。

關於住宿品質,我要再強調一次這裡的早餐真的很豐盛! (早餐費已附在住宿費中,價格依然相當便宜) 不過房間是採用百葉窗,隔音也普通,非常要求睡眠品質的人要考慮看看! (不過雖然我自己就是個非常要求睡眠品質的人,但還是倒頭就睡著了~)

這還是第一次我在歐洲的旅館早餐中吃到荷包蛋! 右邊是一壺茶(熱水+茶包)、咖啡、牛奶和優格。民宿主人會跟你約時間,隔天在那個時間將早餐籃端到房口等你。

房間內的設施~

 


庫倫洛夫 散步地圖

1. 克魯姆洛夫城堡+彩繪塔  (庫倫洛夫城堡)

第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便是這裡的城堡! 不用付費的室外區域是沒有關門的,若是夏天來到這裡再加上天氣晴朗的話,建議傍晚五六點來到斗篷橋這裡。

五六點時陽光比較柔和,晚風涼爽,人潮也比較少。

另外我去的時候(2019/07),彩繪塔登塔的門票好像已經與博物館的門票做整合了,總共是大人150CKZ,優惠(如學生:ISIC國際學生證)110CKZ。似乎是沒有只賣登塔的票了 ><

彩繪塔也是在金色的夕陽中最美麗(7月的話大約是晚上7、8點)。

要前往城堡的話有兩條路。可以從有名的老兵餐廳Švejk Restaurant一旁的樓梯往上走,也可以從城堡大門(一扇紅色大門)進入。

往裡頭走一點可以看到一條沒有水的護城河,裡頭養了兩隻熊喔~別錯過了! 我第一次(下午兩點左右)去的時候熊躲在橋下沒有看見,但不死心,之後六點左右又再去了一次,就看到棕色大熊熊出來享用晚餐了!

隨著人潮繼續往城堡裡頭走就可以到斗篷橋了~這些都是不用付費的區域,也沒有所謂關門時間的!


2. 城堡花園

走過斗篷橋,會有三條叉路,一條右彎往下(回到小鎮的路線),一條右彎往上(我不知道是去哪),還有一條向前(左側)向上的(有指標)是前往城堡花園。

還有體力的人可以走去看看,是一座很寬敞的花園,分成上下兩層。其中在花園的後方竟然還藏了一家提供捷克料理的餐廳 Krčma Markéta!! 

怎麼會有餐廳在這麼隱密的位置! 花園那側的入口還是一間付費廁所。餐廳的門口是在廁所的左側~

我們是在這間餐廳裡享用晚餐的。(位置關係,這間餐廳相當平價~) 另外餐廳背面還有一個出口,建議走出去看看,那是一片令人驚嘆的田野景色,舒展於平緩起伏著的青色山坡上。

這裡的料理相當美味! (我們特別推薦這裡的烤豬排) 但服務生點錯了好幾樣菜!! (應該是聽不太懂英語??)


3. 斗篷橋下的木橋  "Lávka pod Zámkem"

通常從斗篷橋下去後要回到鎮中心都會經過這座橋。

這座橋橫跨蜿蜒於小鎮裡的伏爾塔瓦河,傍晚我經過時上頭時,橋上有零星幾位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有兩三個年經人蹲坐在橋的一側,懷裡抱著樂器,身旁擺著一只黑色音響,開心地談笑。

我記得有一位長髮編辮的男性藝人背向金色陽光,斜倚著欄杆,邊彈起吉他邊唱起約翰藍儂的 Imagine。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ah ah ah)"

在國外旅行時能享受到這種美好,還要求什麼呢? 是我那時萌生的心滿意足


4. 黑死病紀念柱所在的市政廣場

來這裡看一看黑死病紀念柱吧!

來到市政廣場前會途經小鎮裡有趣的小巷以及店家,放慢腳步多留意或許會發現另一番人情風景

較有名的街是

另外,在老兵餐廳(Švejk Restaurant)一旁的樓梯處有一家生意非常好的 Trdelník (煙囪捲)和 WAFFLES(也就是雞蛋仔),有各種吸引人的口味,可以買來當點心嚐嚐~


5. 有名的街道Latran與理髮師橋

要從小鎮中心到城堡除了斗篷橋附近的Lávka pod Zámkem會橫跨伏爾塔瓦河之外,另一座橋就是理髮師橋(Lazebnický most)。

過了理髮師橋連接的就是Latran街上有需多店家與坐下來用餐的好地點。我們在這裡的一間義式餐廳Nonna Gina用餐過。

說真的,我真的不推這間! 尤其是在台灣很喜歡吃台灣的義大利麵的人,我要誠懇地告訴你們這裡賣的不是你想像中的義大利麵! 而是在義大利當地的某些餐廳會吃到的那種硬麵條!! 有點像沒煮熟的那種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這間餐廳的口味比較不OK,但其實網路上的評價很好,所以我的用餐經驗大家就當參考吧~


其實小鎮不大,逛個2個小時左右這些景點應該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經過了。

只能說庫倫洛夫可能是已經變得很商業化沒錯,但是它的美與它的魅力並不會因此失色! 真的是美如畫的一個小鎮!! 對於像我們這種自助行的觀光客也相對方便

建議大家在這裡至少待個一晚,享受小鎮特有的情調與風味喔!

arrow
arrow

    Share~小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